绣颊

【锤基】沉迷游戏-番外篇-项链

无车无脑无聊          线下正文
――――――――――――――――――――――

  Thor今天和Fandral,Hogun,Volstagg还有Sif去森林里狩猎。当然,总是他们几个。虽然按他们的年龄来说称不上狩猎,只是在森林边缘的玩耍。
    直到天黑Thor回来才想起来,他又忘记了自己说过的话。
    昨天Thor和Loki说好要去loki经常去的藏书室,见见Loki被抱怨过无数次的满室灰尘。
    然而今天起床后,Thor在早餐时没见到Loki,没等他去寻找Loki,Hogun就来邀请他一起出行了。
    现在Thor从森林回来,沐浴更衣,直到晚餐完Thor也没见到Loki。
    Thor可以猜出Loki在他那间藏书室里,但Thor不知道那间藏书室在哪里。
    他只好先去找皇宫地图或者他可以去询问Loki的侍卫。
   
    Loki寝宫的侍卫和仆人没有一个知道Loki在哪里。Thor也不知道。
   
    最后Thor决定去问母亲。
   
    那间藏书室在宫殿的角落,没有侍卫驻守,走廊也没有照明。
   
    Loki就在屋内,橘黄色灯光下,坐在毛毯上,手里一本书,四周散落的、成摞的也都是书。
    黑衣黑发让Loki的脸色看起来更苍白了。
    Thor总是怕Loki被冻坏了,尽管Asgard温暖如春。Loki却一直都是一副暖不过来的样子。
    Thor知道Loki在假装没有人走近这间屋子,可是thor不能也这样认为。
    “hey,Loki。”
    “Thor”
    Thor发现Loki戴了一条项链,祖母绿的,和Loki的眼睛一个颜色,在灯光下闪烁。
    而自己对它的来历毫无所知,仿佛它是凭空出现在自己弟弟的脖子上一样。
    “Loki,我看到你戴了一条项链。”Thor比划着,好像那条项链在自己脖子上一样。
    “是的,我也看到了你有眼睛。”
    Thor知道直接把书从Loki手里拽出来是不礼貌的,而这还只是为了让弟弟看着自己说话。
    他把Mjolnir放到Loki左手边的一摞书上,无视藏书室的满处灰尘,直接坐在地板上。
    “不,弟弟,我是说,我在这之前都没有见过它。”
    “别傻了,Thor,这说的跟你今天才认识我一样。”
    “我们从小在一起,我从小就认识你,但是它……”
    “我不知道你是傻了还是怎么了,这条项链我一直戴着,从小,每一天。”
    Loki阖上书,看起来想把它放到那一摞上,但是Mjolnir在那放着。Loki只好又把书放到腿上,看着Thor坐在沾满灰尘的地板上,“好像你之前从未注意过我一样。你真的现在才发现?”
    “我当然有注意你,弟弟。但我从没见过这条项链。”Thor觉得Loki现在可能是想哭。
    “就像你每次去你们所谓的狩猎时想不起我一样。”Loki掸了掸自己坐着的毛毯,至少自己没有沾了一身灰,“而一条项链也是无关紧要的。”
    Loki还是记得自己昨天说的话的,这多神奇啊,Loki从来不会因为任何事情忘记说过的话。
    但是当Thor面对Fandral他们的邀请时还是其他一些事情时,他会因为一时冲动还是什么的,忘记自己的承诺。
    这已经不是发生过一两次了。
    Loki很生气的走了,Loki可能又要哭了。还是在自己的寝宫里。
    因为每次Thor去哄Loki停止哭泣时,都会发生一些争吵或者升级为打斗。
    每次事情平息后Thor的房间都是一片狼藉,而且通常都已经很晚了,早过了入睡的正常时间。
    这时候Loki可以回到他自己的寝宫,虽然两者本就相隔不远,去上床睡觉,留下Thor和满屋狼藉。
    谁让总是Thor惹哭的Loki呢?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