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颊

随笔人物番外①

属性:百合(这段并不会提及)
 

  剑宁第一次想到自杀是在夏天的一个傍晚。在重感冒、空调、棉被的陪伴下到来。
  她只是从床上挣扎着起来倒水时候的随意一瞥,就是床头柜上的水果刀。通体金属银色,不是常见的彩色塑料柄那种。
  是泛着冷光,扎进眼里、脑海、心里。

  喝了杯水又倒了一杯拿到床头。把自己扔到床头,不去看满脑子也都是那把刀。
  剑宁不觉得自己有什么自杀的理由。家人健在,且和睦(除自己之外)。没失恋,没被三,没女朋友。
  只是又一次再一次认识到了反复认识到的事实。
  甘于疏远,因为利刺。甘于利用,因为清醒。
 
  在设想里是这样的。
  需要一盆温水。银色的水果刀。一罐罐的药片。一个火盆(?),一间整洁的卧室,沐浴更衣后的自己。
   首先把大把大把的药片混着吃下去,手机格式化,把日记笔记手机卡都扔到火盆里。躺到床上,被子改的胸前,拿刀找出动脉割开,浸到温水里。安静赴死。

  可是剑宁又想到曾经看过一句话说割开颈部动脉还是静脉时会听到风吹过峡谷的声音。
  剑宁想了想还是自刎成本低,只要刀不卷刃。
 
 

评论